我是菜先生,大家今天過的好嗎?

 

菜先生平常除了開箱、上班、睡覺、伺候我家的貓皇以外,最喜歡的就是吃喝玩樂了

尤其是吃這一塊,由於菜先生是出生於號稱美食天堂的台南地區,所以菜先生對吃也是小有挑剔

基本上吃過一次不好吃大概就不會再光顧了

那今天菜先生要來推薦一家位於宜蘭地區的好吃無菜單鐵板燒『饗宴鐵板燒』

這家鐵板燒餐廳據說是周杰倫每次有來宜蘭都一定會光顧的名店

今天在朋友的帶路之下,菜先生就來好好的嘗試看看周董的愛店有多好吃~

跟接待人員確認好訂位的資料以後,因為前一組客人還沒用完餐,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的休息區等候

休息區的冷氣非常的冷,如果怕冷的朋友們記得要帶一件薄外套,免得感冒了(真的很冷)

沒一會~接待人員就帶我們入座,饗宴鐵板燒的用餐基本上由一位主廚來服務大約一桌十位左右的客人

由於菜先生忘記拍菜單,菜先生就只好靠著我那可能在不寫下來就會忘記的記憶力跟大家說明一下

因為饗宴是無菜單料理,所以菜單掀開來,只有簡單的兩頁

依序是

一、湯品

有今日特湯及海鮮『脆皮』濃湯,一般我們常見的都是酥皮濃湯,為什麼這邊是脆皮呢?菜先生先賣個關子

二、主廚特製沙拉

這個沒的選

三、主菜

分為四種價位:A:2500,B:2000,C:1600,D:客製化(也就是你告訴主廚你的預算,由主廚來為您搭配主菜的內容)

四、飲品(飲品的部份菜先生雖然忘記了,但菜先生還是很盡責的參考了其他部落客分享的菜單)

有:鮮果汁、黑木耳汁、冷泡焦糖綠茶、薏仁美膚茶、卡布奇諾、美式咖啡、義大利濃縮咖啡、拿鐵、義大利巧克力牛奶

 

另外如果有不想吃的東西,也可以先跟服務人員告知,這樣您的餐點中就不會出現讓您覺得翻白眼的料理

好的,選完了餐點及指定主菜價位後,沒一會,服務生就先上了主廚特製沙拉

沙拉的內容是堅果、及一些時令水果,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主廚這時候帶著微笑的跟我們說,這是招待的煎甜蝦,可以試著連著殼一起吃

實際嘗試後,覺得還蠻好吃的~甜蝦的鮮甜都被保留鎖在蝦殼內。

而且蝦殼相當薄脆,但吃的時候要注意蝦頭還是有些尖銳的地方。入口時避免劃傷口腔的粘膜

吃完甜蝦,接著上來的是生魚片,服務人員告訴我們這是早上剛上岸的 紅魽,以及甜蝦生魚片

不愧是新鮮的生魚片,吃在嘴中,每一口都可以感覺到魚肉纖維的彈嫩與鮮甜,每吃一口,閉上眼睛就感覺到徐徐的海風吹拂在我的臉龐

生的甜蝦就比較常吃了,不過一樣是很鮮甜帶彈力,好像稍微沒咬好他就會從我嘴巴跳出去一樣!

由於菜太太不能吃鴨肉,所以主廚就幫菜太太換成了北海道的干貝,有沒有看到干貝下方的湯汁

這就是新鮮的保證,一口咬下去,干貝那鮮甜的湯汁馬上就充滿了菜太太的口中,讓菜太太不由得發自內心的比出了一個讚

 

鏡頭轉到另外一邊,菜先生這邊上來的是義式生火腿沙拉

生火腿濃厚的香氣,配上陳年黑醋後,加上芝麻葉入口咀嚼後微辣的刺激感

在口腔中奏起了豐富的交響樂,沒想到他們連生火腿都這個夠水準,值的讚賞!

吃完生火腿,這時候出現了一個我到現在還沒嘗試過的海味,煎盧鰻

我一直以為盧鰻吃起來可能就像一般的鰻魚一樣,細緻滑嫩

沒想到他的口感就跟他的外觀一樣,粗礦!沒錯,就是粗礦

肉的彈性讓我覺得像在吃橡皮一樣,但每咀嚼這一口魚肉橡膠,他就噴出大量鮮甜的肉汁

讓你嘴巴停不下來的一直咀嚼,享受這粗礦的原始感!

嘴巴在咀嚼的同時,我們再來看一下師父在幹嘛,喔

他正忙著處理鮑魚,並且告訴我們鮑魚跟九孔怎麼分辨,但....我根本沒在注意聽~哈哈哈

因為眼前的美食實在豐富到讓我沒空聽主廚的說明呀~

沒一會~鐵盤上的鮑魚就出現在我面前的盤子中了

因為主廚在料理時,這些鮑魚可是活生生的在那邊扭著扭著,所以就不用掛保證說他是個活鮑魚了

大家有時候吃桌菜時,會吃到所謂的麵粉鮑,這活鮑魚可是大大的不同啊

彈力十足的鮑魚,被烤盤生煎過後那股微微焦香的氣息,讓我捨不得細細品味,直接一刀兩斷後就送入我的口中享用了~

這時候,我前面出現了個空盤子,裡面有些海膽跟蔥蒜,主廚拿起了旁邊的壺,把高湯給倒入碗中

沒錯,這就是我一開始選了今日特湯~看來今天的特湯是海膽清湯~

海膽其實菜先生是不太敢吃的,所以通常都是菜太太負責幫我吃餐點中的海膽,真是委屈他了~

但今天菜太太一直鼓勵我,跟我說,海膽有多好吃~而且他是熟的~叫我吃吃看

於是,我就把這碗中的海膽送入了我的口內,用舌頭一在口腔上顎中一抹.....

我的老天鵝啊!!這海膽的香氣未免也太濃郁了,除了充滿我的口腔以外,一抹開連我的鼻腔中都充滿了濃厚的海膽香氣

原來海膽是這麼好吃的東西~謝謝主廚!謝謝菜太太!謝謝觀賞我文章的各位朋友!

由於我跟菜太太兩個人點的主菜價位不一樣,所以菜太太這邊上來的今日特湯也跟菜先生不一樣

(菜先生點了2500的套餐,菜太太則是點了2000元的套餐,但我們是為了品嚐兩種不一樣的套餐才這樣點的,不是菜先生小氣不給菜太太吃好的啦...)

菜太太這邊上的就是一碗鮮味十足的海鮮魚湯,雖然沒有海膽湯這麼濃郁,但有著不一樣清爽的口感,

忙碌的主廚一直不停的在處理的我們的每一道佳餚,目前進行到煎魚的部份,但其實我們已經快吃飽了....

服務人員這時候上了一道很像甜品的餐點,我心想,什麼!這樣就沒了?我的主菜呢?

嘗了一口以後,喔~原來是松露蒸蛋,底下被蒸蛋蓋住的食物我其實已經有點忘記是什麼了

希望有吃過這到料理的人可以留言告訴菜先生一下,不然真的很對不起這到精緻而又高級的松露蒸蛋啊....

鐵板鮮魚上菜囉~

上面放著的一樣是今天剛上岸的紅喉魚,魚皮經過鐵板高溫的煎煮後,呈現一種很漂亮的金黃色

魚皮吃起來脆脆香香的,而裡面的魚肉一樣是很鮮甜,很嫩口的。

左下角那一塊黑黑的東西,就是鮑魚的內臟,由於鮑魚都是以海藻作為主食,所以他的內臟會有種綠綠的感覺

主廚說,這塊是鮑魚最營養的部份,所以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吃一口。

不知道是宜蘭的海域水質比較乾淨,還是師父處理的好,這口鮑魚內臟吃起來沒有以往吃過的苦澀感

而且還真的可以感受到一點點海藻的香氣,沾著一點椒鹽,更是增添了他的香氣~

下一道是明太子龍蝦,不過這一道菜先生就覺得沒什麼特別了,因為菜先生很愛去沖繩。

沖繩大部分料理龍蝦的方式都是用明太子醬來烤熟,不是不好吃,只是比較起來,菜先生更愛的是清蒸龍蝦的原汁原味

畢竟吃鐵板燒就是要吃食材最原始的風味,食材的好壞,只要一上鐵板,就無所遁形了

本來我看到這個陣仗,以為要上主菜了...

結果上來的是主菜前的小品,豬肉蔬菜卷。

在煎的香噴噴的豬肉上面放上鬱金香的梗~沒錯,如果不是主廚的講解,我可能會以為我吃的是豬肉盧筍肉卷

結果原來是豬肉鬱金香肉卷呀~配上旁邊的奶油芥末醬,在濃郁的口感中帶點鬱金香梗的清甜,在嘴吧中達到了一個完美的平衡!

吃到這裡...其實我已經快肚子撐了

終於.....

這是我們其中一位朋友的主菜,香煎羊排~

帶骨羊排烤的香噴噴的~嘗了一口,唉唷~沒有羊騷味~這個好

因為很多人喜歡吃羊肉,但很怕羊騷味,這一道可以推薦給怕羊騷味的朋友吃~

然後這是菜太太的主菜,美國頂級牛小排

牛小排搭配蒜片是絕配這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了

但上面那跟進口的小蘿蔔可是畫龍點睛的一道

主廚說這種小蘿蔔,最大就是這樣,但他蘊含了相當高的糖分

所以咬一口小蘿蔔,配一口牛肉

也可以吃一口牛肉,配一片蒜片

都是讓你滿足的吃法~

Ladies & Gentlemen !!  Welcome the beef From japan ~~  W~A~G~Y~U!!!!!!

我的主菜終於上來了,是來自日本的 A5等級和牛~因為太專注在其他菜餚的拍照

結果居然忘記拍下他那佈滿均勻油花的粉紅色美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關係,拍不到,還好我吃的到~嘿嘿

一入口~用牙齒輕輕的一咬.....肉汁就噴出來啦!

這就是和牛~日本最高級的牛肉~美味到我不知道用什麼來形容了....

只好請各位看倌自己來宜蘭朝聖一下了~

媽媽說,不可以浪費食材,所以主廚把煎牛排時所切下多餘的油花跟邊角的碎肉

加上XO醬調味後就炒出了一份香味撲鼻的鐵板炒飯~

這時候我的肚子已經撐到快爆炸了,沒想到這碗炒飯,居然銷魂到讓我邊喊著我好撐啊~~~~

然後一口一口的把這碗炒飯就這樣吃下肚了......

正餐用完以後,服務人員帶領我們上到二樓的甜點區,但我實在懶得動了

所以,就請菜太太幫我任意選了一份甜點

身為一個喜歡吃甜食的男性

飯後來一顆馬卡龍是再合理不過的,既能滿足我的甜點慾望,又不會太佔我肚子裡的空間...

(雖然我肚子裡面早就沒空間了,這顆下去大概是位於我的食道中央吧...)

同行友人選了一份看起來很精緻的焦糖蛋糕捲

吃得太飽,所以我們就到旁邊的河堤上走走,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微風吹著

走個幾步消化一下,也是蠻舒服的

出來玩就是要遠離都市叢林,看著遼闊的蘭陽平原

心情頓時也都覺得海闊天空了起來~

這次體驗玩饗宴鐵板燒之後,菜先生覺得這是一家CP值非常高的鐵板燒餐廳

口味上也有一定程度的水準,以這個價位來說。可以吃這麼飽的我目前還想不太到有哪一家

所以相當值的推薦大家來試試看唷~

 

【宜蘭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溪濱路二段263號

電話:03-960-1777 (菜先生真心建議,要來以前請提早兩週以前先訂個位)

營業時間:11:00~21:00

無刷卡只收現金 & 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菜先生『吃』給你看~我們下次見~

 

 

 

後記...有讀者跟菜先生反應,阿你賣關子的脆皮濃湯咧?

對!因為饗宴的套餐內容實在太豐富了,豐富到我居然忘記拍下脆皮濃湯的倩影.....

但為了讓各位一睹脆皮濃湯的真面目,菜先生只好從 懶喵兒滴窩 借用了兩張脆皮濃湯的照片來幫各位解惑了....

 

以往我們所知道的酥皮濃湯是長這樣子低

 

 

而饗宴所提供的脆皮濃湯是長這樣子低~

外觀上有別於一般的酥皮濃湯是方形的酥皮

而是像螺旋狀一樣的螺旋紋形狀。

厚度也比一般的酥皮濃湯來的厚實許多

,整塊拿起來,他就跟餅乾一樣可以放在旁邊慢慢享用

而裡面的濃湯一點也不馬虎,有鮮蝦、蛤蠣等海鮮湯料~

其實如果胃口小一點的女生,可能這一份下去大概就8分飽了吧...

脆皮的部份,口感跟餅乾差不多,酥酥脆脆的,咬下去有很濃厚的奶油香~

建議有機會來饗宴,大家也可以點來嘗試看看唷~

 

arrow
arrow

    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